还静于民!南明交警多措并举破解渔樵水产品综合市场周边交通“痛点”-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还静于民!南明交警多措并举破解渔樵水产品综合市场周边交通“痛点”

2024-01-04 17:34:5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谢谢你们,现在夜晚没有汽车噪音了,我们能够安心休息了。”日前,南明区青秀2046小区业主为南明交警送来一面锦旗,感谢交警协调各方解决车辆噪音扰民问题,保障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为居民营造良好夜间休息环境。

居民送来锦旗

  据了解,贵州省渔樵水产品综合市场位于贵阳市富源路中段,是贵州省最大的海鲜批发市场,因水产品种类丰富深受市民喜爱。市场周边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导致该路段出现违停乱象,道路交通秩序差、市场卸货车辆产生的噪音导致市场附近青秀2046小区业主凌晨仍无法安心休息,该小区业主代表遂向南明交警寻求帮助。

治理现场

  南明交警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组织渔樵水产品综合市场负责人、商家代表召开专项调研会,得知市场每日有上百辆大货车卸货,因原有卸货车位严重不足,大量商户就在路边卸货,导致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休息。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南明交警再次对周边道路情况、停车条件开展调研,经过多次走访,寻找到距离渔樵市场200米的一处废弃仓库具备停车条件,可同时停放十余辆重型货车及数十辆轻型货车。

  经过多方协调,水产市场顺利承包了此处仓库,并由南明交警和市场管理方联合开展宣传、管理工作,一方面通知所有进货、下货的车辆到新停车场上下货;另一方面,南明交警加大夜间管理力度,现场引导车辆停入新停车场,既保障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市场装卸货,也为周边居民营造良好夜间休息环境,有效破解该路段噪音“痛点”。(陈洋昕)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