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建成粮油应急供应网点296个-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建成粮油应急供应网点296个

2024-01-04 09:24:20  来源:贵州日报

实现15分钟城市生活圈全覆盖

贵阳贵安建成粮油应急供应网点296个

  贵阳贵安不断完善粮油批发市场、粮油应急加工企业、配送企业、粮油应急供应网点良性互动的粮油应急供应体系,为突发事件发生时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强粮油应急保障体系,确保粮食供应安全。

  截至目前,已建成加工企业24家、配送企业13家、储运9家、保障中心7家、粮油应急供应网点296家,实现贵阳贵安15分钟城市生活圈全覆盖,为贵阳贵安做好粮油应急供应“最后一公里”奠定坚实基础。

  贵阳贵安聚焦“一圈两场三改”,构建完整应急保障体系,建立健全粮食应急供应机制,市级成立应急保障基地,县级建设应急保障中心,搭配各辖区内应急加工、配送、供应企业,确保在接到应急指令后按时限要求将成品粮油配送至指定的应急供应网点。

  目前,贵阳市应急日加工能力达到4074吨,配送能力同步匹配加工能力,粮油应急保障能力明显增强,确保应急供应有网络、保障供应有支撑、安全供应有载体,有效提升了区域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记者 袁鹏)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