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岑巩:宣讲“小课堂” “声”入群众聚民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岑巩:宣讲“小课堂” “声”入群众聚民心

2024-01-04 17:31:24  来源:岑巩县融媒体中心

  1月4日,贵州省岑巩县“四下基层”“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走进全县宣传文化系统,以专家学者和先进典型同台宣讲、讲理论与讲实践相结合、讲道理与讲故事相结合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基层治理创新实践等内容送到全县宣传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面前,促进思想上解“惑”、政策上解“渴”、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行。

  岑巩县“四下基层”“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走进全县宣传文化系统。(朱胜攀 摄)

  活动中,岑巩县委党校讲师彭燕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等,讲理论摆事实,讲政策说故事,以小切口阐释大道理、以小故事反映大时代、以小角度呈现大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民生温度,既“有意义”又“有意思” ,展现了科学理论的思想魅力,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理论大餐”。

  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获得者、岑巩县㵲水街道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吴亚运,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工作经历,用平实的话语、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图文,将党建引领在社区治理中的现状、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创新实践等内容生动讲述,满满的“硬货”为现场的党员干部带来了“实践大餐”。

  岑巩县委党校讲师彭燕在讲解政策理论。(朱胜攀 摄)

  通过一人讲理论一人讲实践、 “理论大餐”和“实践大餐”有效融合的方式,既讲出了思想深度和鲜明特色,也讲出了理论力量和发展信心,凝聚了奋进力量。

  “‘二人讲’形式创新,宣讲内容‘守正’,让宣讲更易懂、接地气。今天听了‘四下基层’‘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受益匪浅。”岑巩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杨旋表示,作为宣传文化系统的一份子,将持续忠实的做一颗螺丝钉,认真干好本职工作,为建强党的思想文化阵地添砖加瓦。

  岑巩县宣传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聆听“四下基层”“理论宣传二人讲”。(朱胜攀 摄)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岑巩县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四下基层”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整合动员专家学者、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乡贤名人等力量,统筹“专兼搭配”与“新老结合”,壮大建强“理论宣传二人讲”队伍,“量身定制”丰富的宣讲“菜单”。通过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把理论宣讲大课堂分解为特色小课堂,使宣讲“声”入群众聚民心,切实把宣讲成效转化为为民实践。(周燕 吴朝坤 朱胜攀)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