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账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把“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2024-01-04 09:15:29  来源:贵州日报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抓住关键症结,提出办法举措——

把“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这下出行方便多了!”仁怀市大坝镇岩坪村廖家岩三岔沟道路拓宽工程顺利完工后,村民王体元感叹。

  廖家岩是岩坪村最窄最陡的路段,出行难一直困扰着当地群众。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坝镇党政班子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联合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实地调研,积极联系上级部门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完成了三岔沟道路拓宽工程,让村民出行不再难。

  “群众在意的一件件小事,我们办成后都成为了群众认可的暖心窝子的大事。”岩坪村驻村工作队员邹文波说。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怀各地各部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摸清社情民意,抓住关键症结,提出办法举措,切实把“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火石镇聚焦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入调研,进行土地综合整治652.67亩,修建机耕道6000米、灌溉沟渠总长1500米、蓄水池5座,加快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切实将“粮田”变“良田”。

  龙井镇党员干部既当“推销员”,又当“宣传员”,将惠民惠农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帮助解决饮水问题、厕所问题、整治环境卫生、化解矛盾纠纷等各类问题共计300余个,成为群众最暖心的“贴心人”。

  茅台镇以“强组兴村”工程为载体,落实重要民生实事9件,收集意见建议115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124件,志愿服务100余次,修缮核心辖区风貌改造40余处,维修区域生活污水管网130处。投入资金1000万元,采用“三格式化粪池+人工湿地”模式对元木岩等7村分散农户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处理,解决12个村民组683户村民生活污水排放问题。(马红梅)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