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城管局:做好病虫害防治 给树木穿上“防护衣”-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城管局:做好病虫害防治 给树木穿上“防护衣”

2024-01-02 17:32:30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气温逐渐降低,树木生理活动逐渐减弱,由生长期逐渐转入休眠期,为确保树木安全过冬,平坝区城市管理局2023年12月初起全面开展树木涂白工作,给树木穿上“防护衣”。

  开展树木涂白,远远不止是为了“好看”。通过树干涂白,一是在冬季时,能够减少树皮表面的水分蒸发,保持适宜的生长温度,提高抗寒抗冻性,大大减少冻害的发生;二是涂白剂中的生石灰、石硫合剂等成分具有杀虫灭病的作用,能有效预防病虫害、腐烂病和溃烂病等的发生,有利于植株更好地生长;三是树木涂白可以增加树木的美观程度,使行道树更具观赏性。截止12月26日,已完成2万余株树木的涂白,预计12月底将全部完成我区树木的涂白工作。

  城市绿化管护是一项系统性工作,病虫害防治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做好园林绿化施肥、冬灌浇水、杂草清理、安全防火等管护工作,提升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城区公共绿地、景观带及行道树健康生长,为绿化、美化城区环境打下坚实基础。(黄纯琴)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