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麟李炳军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年贺词-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徐麟李炳军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年贺词

2024-01-01 08:55:14  来源:贵州日报

致全省干部群众的新年贺词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徐麟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 李炳军

  一元复始山河美,黔中大地气象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谨向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大家新年好!

  刚刚过去的2023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越干越想干,越干越会干,越干成效越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这一年,我们在主题教育中共同经受了一次次思想洗礼。2023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对“两个确立”的核心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有了更深刻领悟,更加坚定自觉把情感认同上升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把感恩之心转化为忠诚之志、维护之行、奋进之力。

  这一年,我们在开局起步中共同谋划了一件件大事要事。2023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之年。我们坚持从战略层面谋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明确“三者”定位、“五期”方位和“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愿景,深化落实“四新”“四化”,谋划打造“六大产业基地”、“3533”重点产业集群和市(州)主导产业,以“富矿精开”为关键抓手闯新路,以“四在农家·和美乡村”为载体开新局,聚焦算力、赋能、产业三个关键抢新机,加快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实现“六个出新绩”,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在开局之年展现出开局之势、开局之力、开局之为。

  这一年,我们在多重约束中共同攻克了一个个难关险阻。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省面临巨大的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面对多重任务叠加、多重约束并行、多重目标协同的复杂形势,我们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底线任务、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迫任务,顶压前行、攻坚克难,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经济运行逐季回升向好、发展势头良好。

  这一年,我们在创新创造中共同绘就了一幕幕精彩画卷。2023年也是多彩贵州人气、财气、烟火气兴旺升腾的一年。“村超”“村BA”灿耀全国,到贵州旅游打卡成为一种“时尚”,人们在高速公路平原上“桥”见新贵州,贵广高铁提速、贵南高铁开通让八方游客畅游贵州更加便捷,“路边音乐会”装点了贵州特色的“诗和远方”,城市大街小巷充盈着人头攒动的热闹景象。“好人好马上贵安”集聚成势,贵安新区发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开局良好。打造全球重要智算中心强势起步,“城市大脑”让生活更美好。5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让群众享受到更高质量就医服务,人均纯收入1万元以下脱贫人口基本实现清零,600万省外务工劳动力稳定就业,全省各族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2023这个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年份,终以卓绝的奋斗、辉煌的战果、人民的笑脸,深深镌刻在我们的记忆里。来之不易、成之惟艰的成绩,是全省40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争分夺秒拼、一鼓作气干出来的。大家在使命召唤下勇攀高峰,在困难挑战前百折不挠,千万个攻坚的身影,成就了奋进的贵州!

  踏平坎坷成大道,接续奋斗开新篇。2024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现在离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只有12年了,未来可期、使命催征,贵州作为后发追赶者,必须奋力追、努力赶、全力冲。我们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做到“六个坚定不移”,蓄势聚力、一起出发,奔向经济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高质量交出更加优异的新答卷。

  奔向2024,我们要奋力交出绝对忠诚的“政治新答卷”。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发展的殷殷嘱托,始终是我们前进路上最强大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和奋斗感召。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让忠诚核心成为贵州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政治生态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奔向2024,我们要奋力交出质量齐升的“发展新答卷”。高质量发展是贵州发展的根本出路。我们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奋力“跳起来摘桃子”,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奔向2024,我们要奋力交出可感可及的“民生新答卷”。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到群众的困难在哪里、渴盼在哪里,就把工作做到哪里。通过办好一件件实事,把民生“七有”的幸福愿景变为美好现实,让贵州人民的日子更有盼头、更有奔头。

  奔向2024,我们要奋力交出苦干实干的“作风新答卷”。苦干实干作风是驱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我们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在埋头苦干中增强发展实力,在改革创新中激发内生动力,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为共同拼搏的2023画上圆满的句号,汇聚起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务求必成、战之必胜的磅礴力量,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扬帆远航!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全省人民幸福安康、皆得所愿!

  祝贵州明天蒸蒸日上、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