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严格对标对表推进全省机构改革-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严格对标对表推进全省机构改革

2023-12-31 09:21:45  来源:贵州日报

严格对标对表推进全省机构改革

——二论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

  机构改革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需要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对我省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作了系统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严格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深入推进机构改革,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继续深化机构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此次全会对机构改革中把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加强省委对科技工作的领导,健全党的社会工作领导体系,强化大数据发展部门抓数字经济、数字产业发展的能力,调整优化“三农”工作机构,完善老龄工作体制等作出系统安排,并对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抓好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提升编制使用效率、精简规范和优化调整议事协调机构等提出明确要求。这是省委、省政府从全省发展大局出发,着眼新的使命任务、新的战略安排、新的工作需要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全省机构设置更加科学、职能配置更加优化、体制机制更加完善、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对于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各部门要加大统的力度,坚持稳的基调,做好人的工作,执行严的纪律,做到于法有据,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机构改革方案贯彻落实不打折、不变形、不走样,按时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体制机制保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昌馀 谢素香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