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南明区新华路街道:以“三强”为抓手,推进理论宣讲在基层走深走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南明区新华路街道:以“三强”为抓手,推进理论宣讲在基层走深走实

2023-12-28 17:12:01  来源:南明区委宣传部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新华路街道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以“三强”为抓手,聚焦宣传好政策理论,把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基层,扎实开展多形式、接地气、鲜活而生动的宣讲活动。

  强谋划,推动理论宣讲“动起来”。第一时间成立由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组成的基层宣讲团,通过送学入户上门讲、开设党课课堂讲等方式,深入社区楼栋、街头巷尾等基层一线,推动理论宣讲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为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带温度、有深度的宣讲。截至目前,街道基层宣讲队开展宣讲11次,覆盖人数260余人。同时,选拔优秀青年组建“理论宣传二人讲”队伍,围绕“青年讲、讲青年、为青年”三个维度,面向辖区团员和青年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目前已开展宣讲4次,覆盖人数60余人。

  强阵地,推动理论宣讲“实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街道、社区党员活动室、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以及其他设施相对齐全的固定场所,丰富拓展线下宣讲平台,以“甲秀团青·说”为载体,用好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街道团工委书记及各社区团支部书记面向辖区团员和青年开展理论宣讲8次,覆盖140余人。同时,新华路积极拓展融媒体阵地,利用社区工作群、居民微信群公众号,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让线上宣讲有声有色。截至目前,开展线上宣讲8次。

  强创新,推动理论宣讲“活起来”。紧扣街道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实际工作需求,开展“新青年·听我说”活动,让中层干部、党员、青年干部等业务骨干上台授课,为街道干部职工解析政策、传授经验、答疑解惑。通过以讲促学方式,推动干部职工在思想上实现大解放、能力上实现大提升、作风上实现大转变、工作实现大落实。该活动于今年10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组织开展10期,将持续开展到2024年3月。(谭升元)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