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创新举措治理重复信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创新举措治理重复信访

2023-12-28 17:31:44  来源:贵州日报

  仁怀市信访局不断规范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反馈等流程,强力推进重复信访治理,对近3年来197件重复信访事项,逐案明确市级包案领导和化解责任单位,并压实包案领导责任和责任单位限时化解责任。

  “带着查办结果开展实地回访、用信访人听得懂、愿意听的方式进行信访答复、用平实的语言与信访人真诚交流,才能更好地化解重复信访举报。”仁怀市信访局副局长袁野介绍,对重复信访事项进行梳理分类,根据个案特点,一案一策,妥善处理。由市级包案领导组织有关责任单位会商,逐案研究制定化解方案,采取针对性化解措施,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

  与此同时,信访部门对重复信访治理工作从及时交办、分析研判、落实化解、限时办结、回访群众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信访联席办联合纪委监委、督查局对推送的信访突出问题组织开展重点督查督导,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信访事项办结后,市信访局采取普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信访人进行跟踪回访,了解信访事项处理落实情况,掌握信访人思想动态,确保案件办一件,结一件,了一件,实现案结事了。(王珣)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