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洞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检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穿洞派出所开展烟花爆竹销售点安全检查

2023-12-21 12:08:0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的规范化管理,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近日,普定县公安局穿洞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店进行安全检查,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烟花爆竹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日常检查

  对涉及经营烟花爆竹的售卖点采用明察暗访、检查等多种方式,确保辖区烟花爆竹底数清、情况明。

  细化隐患排查

  深入辖区内超市、小卖部开展烟花爆竹排查工作,对是否有存在储存、售卖烟花爆竹的情况进行了排查。

  强化知识宣传

  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现场答疑、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规定,向相关经营户进行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宣讲,提醒零售店主不得私自出售、存放、非法或不合格的烟花爆竹产品,要求其严格遵守有关烟花爆竹的各项安全规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店5家,进一步规范了经营秩序,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下一步,穿洞派出所将持续加大对烟花爆竹销售点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陶嫚铃)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