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四下基层】黄果树旅游区:以主题教育赋能 助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四下基层】黄果树旅游区:以主题教育赋能 助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3-12-21 11:55:34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黄果树旅游区始终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重点项目提速增效紧密结合,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坚持一线现场办公,积极走访重点项目,狠抓项目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走进位于黄果树旅游区黄果树镇王三田坝的黄果树游客服 务中心项目现场,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辆辆水泥罐车不断驶入, 数百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地忙碌,工地现场一派大干快干、争分夺 秒的火热景象。该项目总投资4.8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1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游客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库和室外附属工程。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游客提供便利、舒适、安全的服务环境,还能进一步优化黄果树旅游区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业态,提升黄果树旅游区整体形象。据该项目副经理张龙介绍,目前整体项目工程进度已完成三分之一,桩基施工已结束,正快速推进底板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模板 安装及加固、砖胎模砌筑等施工。每日约有320名工人投入施工,多项工作齐头并进,全力以赴赶工期、高效高质抢进度,整个项目预计在2024年年底投入使用。

  在黄果树高速收费站至白水镇洒把村沿线两侧,30余名工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路缘石铺设工作,推进城市风貌整治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4554.05万元,沿线全长11.23公里、项目覆盖范围由黄果树收费站入口、石新村至黄果树迎宾馆贵黄公路G320两侧沿线、白水河大桥、洒把村、至蛮寨村贵黄公路沿线景观整治提升,包含人行道铺装、行道树补栽、村民沿街庭院改造、节点广场、白水河大桥风貌改造、景观亭、景观墙、重点立面改造、绿化带、弱电改迁、路灯亮化等。项目现场负责人程龙表示,目前该项目工程进度稳步推进中,施工单位将进一步加大施工力度,力争在明年五月完工。在位于黄果树旅游区王安村的黄果树观瀑园苗医药森林康养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的景象,不少工人正穿梭林下种植中药材,另一旁的配套项目建设施工正井然有序推进。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5000余亩,全部为林木覆盖,森林覆盖率100%。该项目通过林下中草药种植、中药材及农特产品加工包装等发展定位,并同步打造苗医药森林康养体验、森林徒步体验、药膳养生、特色民宿体验等森林业态,大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目前,该项目的落地已助力30余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收,为夯实产业基础、改善民生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强力支撑、积蓄强大势能。黄果树旅游区把加快项目建设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坚定不移大抓招商、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工委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靠前协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经发、规划及属地乡镇等部门负责人主动下沉工地紧抓落实,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土地协调、房屋租赁、规划审批、国土手续办理等问题60余件,在各有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为项目的加快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