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旅游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黄果树旅游区: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3-12-21 11:55:31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现在吃水方便多了,天再干也有水用。”谈起今年以来自己生活的最大变化,黄果树旅游区白水镇乌拉村村民罗秀林感慨道。

技术人员安装新的自来水管网

  罗秀林介绍,今年以来,天气持续干燥,时不时有缺水现象。由于天干久不下雨及供水管口径细、供水点少等原因,乌拉村个别村民组存在供水保障率不够的问题,饮用水能否正常供应成为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黄果树旅游区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其中,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深入白水镇乌拉村蛮寨新村组、对丫山组、四方井组、小坡组和三家村组共五个村民组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了解村民的生活实际,用心用情解决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针对乌拉村供水保障不足的问题,综合执法大队队长陈东与白水镇、黄果树旅游区农牧水管理服务中心、黄果树水务公司等沟通对接、带领执法大队共同协作,通过增加供水点,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安排资金28万余元铺设管道3650米,扩大水管管道口径等方式提高供水保障率,成功解决了乌拉村310户1277人供水保障不足的问题,满足村民日常用水。  

技术人员排查自来水管网故障  

  “主题教育开展后,针对我村饮用水供水不够正常的问题,区镇领导多次到我村现场办公,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资金问题、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群众的烦心事终于得到圆满解决,现在供水正常了,群众非常满意。”村支书雷洪军说。  

  及时保障乌拉村村民供水稳定只是黄果树旅游区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一个缩影。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黄果树旅游区22个参加单位、103个党组织、2284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一线,走进群众家中,深入田间地头,听民声、解民忧、办民事,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截至目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09个。  

  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将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