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低温天气 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2023-12-21 12:08:05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普定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提前部署防范和应对措施,扎实做好防低温天气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18日晚,在018县道补郎乡等堆至猴场乡三十五公庄路段,普定县交警大队合理部署警力进行巡逻值守,实时观察路面情况,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安全行驶。

  “低温天气出现后,交警大队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全员上路,积极应对,根据路面的变化实时改变巡逻模式,最大程度减小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普定县交警大队民警杨建说。

  为应对近期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安顺营运管理中心多举措强化冬季预防性养护工作,实时监控各路段对路边、涵洞等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止低温天气造成道路凝冻车辆打滑,尽可能减少冬季公路出行的安全隐患。

  高速养护应急救援站副站长范伟告诉笔者,为应对这次强降温天气,贵州省公路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安顺营运管理中心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员在岗,全员上路,针对安顺绕城高速,联合一路多方,对高速公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凝冻迹象,将及时采取、除冰作业,18日已经撒融雪剂15吨,如果除冰作业仍然不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将对高速公路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以保证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及生命财产安全。

  普定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多手段多渠道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精细化服务,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针对此次寒潮天气,普定县气象台制作了专题气象服务、重要气象信息专报及气信息报告,通过短信平台、123279平台、微信工作群、政务网和应急广播,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布。“在此期间,提醒市民朋友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控制好安全车距,减速慢行,气温较低,建议公众及时添衣保暖,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普定县气象局副局长张子洋提醒说。(江佳蓉)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