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黄果树旅游区:“四单”联动开展专项整治 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黄果树旅游区:“四单”联动开展专项整治 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

2023-12-21 11:46:56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黄果树旅游区坚持分类整改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旅游秩序问题的整改整治,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随着冬季旅游序幕拉开,黄果树旅游区紧盯群众关切的违法违规场所经营、违法违规揽客、旅游交通秩序、旅游购物环境、旅游安全等民生难题开展检改整治,通过建立“点单”+“接单”+“派单”+“评单”联动机制,全面提高辖区管理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群众反映的问题,是整治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为实现点单主体广泛性,让问题由无形到“有形”,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在畅通渠道、倾听民声上下足了功夫。在“点单”环节,通过群众来电、来访投诉问题及部门反映问题,及时做好(点单)记录及证据收集等前置工作。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在接到关于搓拉客以欺诈方式诱骗游客从非正规渠道观看黄果树大瀑布景观,严重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举报视频后,第一时间对举报视频进行研判分析,立即启动“派单”,将线索问题形成派单表派发至公安分局,明确由公安分局牵头,对该事件进行调查核实处置。

  对该问题进行通报并研究讨论打击整治措施后,相关职能部门到洒把村污水处理厂附近进行现场勘查,采取物理隔离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风险隐患的通道进行有效阻断,并要求在物理隔离墙设置之前,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大队各派至少一名工作人员,在该路段进行蹲点值守,严厉打击搓拉客人员欺诈诱骗游客行为。

  图中标红点为拟砌筑物理隔离墙处旅游投诉纠纷层出不穷,综合执法大队积极对问题进行分类归档,并做好总结统计工作,组织各职能部门及区督查督办中心对办结情况进行“评单”,确保群众投诉问题得到有效处置,秩序整治效果得到有效巩固。黄果树旅游区将开展专项整治作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截至11月27日,根据相关部门提供的图片、线索、证据以及和游客投诉等渠道,经分析研判后共计派单23起,其中涉及不文明揽客、喊客行为19起,游客投诉3起,问题线索1起,全部处置完毕。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检查和案件查办力度,力促“点单”+“接单”+“派单”+“评单”联动机制规范化、制度化,扎实做好旅游秩序整治,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罗莎)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