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开展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暨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开展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暨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

2023-12-21 11:58:45  来源:安顺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8日,平坝区开展2023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暨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活动。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纳松,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安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先锋,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管建光、区政协副主席、夏云镇党委书记肖亮,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齐伯镇光明村、夏云镇叶坪村、白云镇林下村、安平街道大寨村、天龙镇合旺村、乐平镇大屯村、鼓楼街道向阳村等九个村的党组织书记纷纷登上比武擂台,以“演讲+PPT展示”的方式,重点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汇报,始终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主题,交流工作经验、展示创新亮点、比拼实干成效,既“晒成绩”“亮特色”,又“谈打算”“讲计划”。“比武”现场呈现出一派比学赶超的热烈场面。

  随后,评委进行评比打分,现场公布“比武”排名。唐友波、纳松、陈先锋、管建光、肖亮现场为获奖的村党组织书记颁奖。

  唐友波对活动作了点评。他说,开展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是区委着眼于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举措。九个乡镇的村党组织书记紧紧扭住乡村振兴这个“牛鼻子”,向我们讲述了一个个乡村故事,描绘了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每个村的乡村振兴路径都有抓手、有举措、有可借鉴的经验,通过现场检阅、评比、排名,激发了争先进位的干劲,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氛围。大家要以赛促干、以赛破题、以赛争优,持续增强能力素质培养,提高抓党建、带队伍、抓管理、抓治理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心骨”作用,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奋力打造高水平乡村振兴“平坝样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唐友波要求,全区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在思想上坚持首责首位,找准自己的主责主业,统筹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在行动上坚持亲力亲为,时刻保持“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勇气和信心,带领广大党员把更多时间精力投入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做法上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发扬拼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持续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安全稳定、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上敢拼善为、勇争一流,着力打造更多基层党建特色品牌。要在担当上敢作敢为,紧紧围绕上级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先行先试,闯出路子就是特色、就是亮点、就是创新、就是经验。要在作风上坚持清正廉洁,发扬“奉公守节、自强不息”精神,不断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实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平坝新篇章贡献乡村力量。(罗洪江 余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