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黄果树旅游区: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黄果树旅游区: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12-21 11:55:35  来源:自然自在黄果树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果树旅游区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在城镇化战线上,狠抓资源、项目、服务推进旅游业,以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前几年旺季来的时候车位很紧张,交通很拥堵,现在新建了大型临时停车场,再来黄果树游玩停车方便多了,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了.....”来自江苏的游客李女士感慨道。

   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转变与更新,正是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更具象的表达。如今,黄果树旅游区新建新型城镇化建设项目4个,总投资7.7亿元,新建公共停车位120个、大型临时停车场2个、新能源停车场1个,修复损坏木栈道100㎡,人行道板2000㎡,路面铺油900㎡,修补护栏30米,增设完成缺失路灯线路820米,恢复路灯41盏,新增公园绿地0.96公顷,改造公园绿地面积1.1公顷,新增郊野型绿道1.012公里,新增区镇林荫道路0.99公里。

   同时,黄果树旅游区还开展城区窨井盖安全治理和背街小巷“微改造”专项行动,排查各类城区窨井盖1600余个,隐患整改率达100%,完成黄果树城南北区两侧道路和黄果树洒把育才巷改造,为周边居民和来黄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以前脏乱的背街小巷,现在也干干净净的,住起来心情更加舒畅了。”家住洒把村的村民叶先生说。

   城镇化步伐加快,人居环境面貌不断改善,城乡建设事业迎来新跨越新提升,一幅幅“美丽画卷”是黄果树旅游区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城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将继续坚持以学促干,突出“实”字,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在住房安全排查、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提升、交通运输治理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