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繁巢暖 引凤来栖——首批20家企业入驻云岩三马产业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枝繁巢暖 引凤来栖——首批20家企业入驻云岩三马产业园

2023-12-21 16:42:1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12月20日,云岩区三马产业园企业入园集中开工仪式举行,20家企业正式入驻。

  云岩三马产业园区是云岩区按照省、市的规划部署和发展蓝图,抢抓新型工业化、“工业强市”发展机遇,锚定“一主一特”产业布局和方向任务,建设的以工业软件、工业检测、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电子信息制造、信息和软件服务业等为产业的新型工业园区。园区标准化厂房分为一、二、三、四期建设,共58栋,63.35万平方米。目前,园区标房一、二、三期已建成并交付使用。

现场图片

  为优化园区布局,促进产业集聚效应,云岩三马产业园区一、二、三期建设划分为六个产业区,一期项目为人工智能制造区;二期项目为光电产业智能制造区;三期项目为工业软件、工业设计、工业检测区,精密仪器制造研发区等。其中,一期项目共6栋标准厂房及1栋研发中心,面积6.48万平方米;二期项目共6栋标准厂房及1栋配套用房,面积8.49万平方米;三期项目共24栋标准厂房及1栋配套用房,面积21.14万平方米。目前,园区厂房入驻面积共计29.16万平方米,入驻率81%。

现场图片

  据悉,参加此次集中开工仪式的企业共计21家,分别是20家已入驻开工企业、项目和1家拟入驻企业,总投资额度21.7亿元,涵盖了电子信息制造、智能终端、电子芯片、科创基地、研究中心、大数据等多个行业,达产后预计年产值26亿,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产品附加值较高,对园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做大经济总量具有重要意义。

  云岩区三马产业园区坐落在云岩区杨惠村,地处贵阳市中心枢纽位置,北接观山湖区,南接花溪区,东接云岩老城区,西接清镇市,地理位置十分便利。

现场图片

  园区内部配套设施完善,职工食堂可同时容纳700人就餐,已建成一、二、三期停车场,1100余个停车位已全面投入使用。周边配套商业住宅,印象城、万达广场等商圈,贵州省第三人民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和人大附中、人大附小等优质教育资源,能充分满足园区的生活、教育、医疗、文化、卫生健康需求,是一个综合性、园林式、生态型高新技术生产基地。

  “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头、区直各部门协同,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项目洽谈时,区里各部门在政策配套、生产要素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专业而又温暖的服务。在项目签约时,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又亲临签约现场,让作为在筑投资者的我备受感动,最终促使我下定决心把芯时代公司的智能制造项目落地云岩区。”贵州芯时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忍俊说。

  一直以来,云岩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产业大招商突破年”的相关部署要求,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紧盯“产业大招商突破年”目标任务,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新引进产业项目157个,总投资39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6.18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14.20亿元,占比30.75%,引进优强企业38家,招商引资不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现场图片

  今年以来,云岩区以三马产业园区为重要招商载体,锚定“一主一特”产业布局和方向任务,紧盯工业软件、工业检测、工业互联网、工业设计、电子信息制造、信息和软件服务业等领域头部企业,持续招大引强,培育产业集群,加快推进园区一二三期已签约企业入驻装修、落地投产及园区四期项目开工,加快申请省级园区,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全程为入园企业做好厂房装修和生产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和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动打造一个‘前台收件、过程传输、后台联动办理’的手续事务办理绿色通道,为入园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早日投产达效、做大做强。”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熊小容说。(李加兵/文 李海洋/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