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5人,平塘警方迅速打掉一“油耗子”团伙获赠锦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抓获5人,平塘警方迅速打掉一“油耗子”团伙获赠锦旗

2023-12-19 16:50:12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偷油贼俗称“油耗子”

  他们时常借助黑夜的掩护

  流窜于工地之间

  盗取油料

  “中招者”无不对此咬牙切齿

  深恶痛绝

  近日

  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

  迅速打掉一个“油耗子”团伙

  抓获5人

  获赠锦旗

  “我们工地储油罐里的柴油被偷了。”近日,平塘县一在建项目工地群众拨打报警电话。

  接警后,刑侦大队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办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调查发现,案发地为空旷偏僻位置,周边地理环境复杂,“油耗子”具有一定反侦察意识,作案时精心伪装,选择深夜到凌晨时分工明确对储油罐实施盗窃。

  ​为尽快破案,及时挽回损失,民警认真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通过对周边村组细致走访排查和视频侦查,民警逐步摸清犯罪嫌疑人作案线路,确定张某、付某某、明某、王某某、马某等5人有盗窃嫌疑。

  办案民警立即对5名嫌疑人进行寻迹追踪,发现5名嫌疑人已逃至贵阳市、安顺市紫云县等地,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并于近日成功将5人抓获,现场查获作案车辆2辆,被盗柴油800余升和对讲机、油管、直流泵等作案工具。

  经讯问,5名嫌疑人如实供述了在锁定目标、多次“踩点”掌握工地管理人员的作息时间后,便挑准时机驱车到目的地,利用油管将储油罐内的柴油引入事先准备好的油桶内,并连夜分装转手低价出售牟取利益的犯罪事实。

  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12日,该在建项目负责人将印有“为民解忧 心系群众”“破案神速 雷霆出击”的锦旗送到平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施工工地要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强化防护措施,夜间休息时,要将重要物资放在有人值守或安装视频监控的安全场所。如发现油箱油品被盗,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