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凝”而动!云岩区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闻“凝”而动!云岩区全力做好抗凝保畅工作

2023-12-19 18:57:07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黔春路立交桥面结冰非常严重,需要撒盐车应急。”“马鞍山隧道往蛮坡立交的BRT车道凝冻需要及时处理。”“北二环偏坡特大桥正在进行撒布融雪剂除冰作业。”……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贵阳市气温骤降,云岩区部分区域出现低温冻雨天气,给道路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

观山东路撒布融雪剂除冰作业中。

  为了保障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云岩区迅速响应,区综执、交警、水务、环卫等多部门联动,按照《2023—2024年今冬明春抗凝保畅工作预案》,将指挥部下设在区市政所,设置四个工作组,集结园林、通道、快速路等11支共160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连日开展抗凝保畅工作。

  “为了做好云岩区冬季抗凝保畅工作,我们在前期就做足了准备。”区市政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抗凝保畅工作中,根据当日的气象预警,与交警、应急部门采取联动工作模式,调度各应急小组按照区域分工,采用三段式巡查模式(夜间8点、12点、清晨5点)对云岩区的道路、桥梁、通道、天桥、绿化等城市市政设施进行安全巡查。同时,还储备了200吨融雪剂,10台巡查车辆、皮卡车、自卸双排座共8台、大型融雪撒布车1台、小型融雪撒布2台、多功能综合除雪车1台、撒盐机4台,以及其他物资若干为抗凝保畅工作提供助力。

黔灵山路进出城向撒布融雪剂除冰作业。

  安全畅通的背后离不开上百名工作人员艰辛付出。“这两天正好回家时间有点晚,每晚都看得到交警同志和市政工程车的身影,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真的有被他们‘暖’到,这两天又是周末,这些同志们不仅要在寒风中、冻雨中加班,还要肩负起抗凝保畅的工作职责,为他们点赞!”“特别是在一些环线上和隧道里,还看得到一些醒目的安全提示,行至缓行路段,交警同志还会亲切嘱咐小心慢行。”家住未来方舟的市民张义文和其朋友赵先生向记者分享了连日来的行车感受。

设置安全警示牌。

  据悉,12月15日至今,区市政所共出动20人、巡查作业车辆11辆、使用融雪剂23吨;区环卫出动应急车辆25辆、应急工作人员400人次;区水务局与贵阳北控水务云岩分公司组建以党员为主的应急抢修突击队,出动抢修人员25人、抢修车辆5台,全天候全区域开展巡查备勤,确保供水突发情况迅速处置;云岩交警出动夜巡警力30余人、警车15台,巡逻值守在辖区内易凝冻路段,护航市民出行安全。

夜间巡查偏坡特大桥往新添寨方向。

  据区综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区综执局、区市政所将继续强化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全面加强对易结冰路段的信息化监测及应急处置调度,继续强化与交管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的联动。同时,对于严重凝冻路段,将积极与交管部门对接,或进行临时管控,竭尽全力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陈飞宏)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