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富硒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用实现“零的突破”-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富硒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使用实现“零的突破”

2023-12-19 18:55:06  来源: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相关部门获悉,为打破开阳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标未用困难局面,该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深入企业摸排走访方式,着力破解痛点难点问题,实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使用“零的突破”。

  深入调研,摸排基数。该局深入全县茶叶生产企业及枇杷种植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方式,点对点了解各企业具体情况,听取企业需求和实际存在问题,与企业探讨分析问题存在原因,带着原因找对策。

  协调联动,主攻堵点。该局与县硒产办加强沟通协调,找准目前该县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使用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共同分析研判,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开阳县富硒茶标志

  加强指导,力求突破。该局联合县人社局、县硒发中心、县富硒产品协会等部门组织茶叶企业、枇杷经营户召开品牌培育培训交流会,重点对“开阳富硒茶”“开阳富硒枇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用标标志申请使用开展现场培训,指导企业规范申请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志,提升使用率。截至目前,该县已有2家茶企业申请了“开阳富硒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使用,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矢量图,突破了“开阳富硒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零使用的局面,也为贵阳市地理标志的使用增速提供了重要数据。(吴君怡)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