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点对点”专车输送 心贴心助力返岗-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点对点”专车输送 心贴心助力返岗

2023-12-19 14:57:20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都县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具体实践,推出系列便民措施,把“大巴车”打造成服务群众的“务工专车”。近日,在三都县中和镇,13辆大巴车载着676名外出务工人员驶向广东湛江,开启了务工增收的新征程。

出征仪式现场

  家住三都县中和镇红星村的潘道招夫妻,近期完成了家里两亩农田冬季耕种,田间的后续管理将交由家中的老人负责,于是他们决定外出务工,增加经济收入。

  “端节我们也过完了,油菜也种好了,现在我们就去砍甘蔗,等回家就到三四月份了,刚好可以回家收油菜、种水稻。”中和镇红星村群众潘道招说。

出征仪式现场

  当天下午,在三都县中和镇雪花湖社区,来自全县各镇(街道)有务工需求的群众参加“点对点”有组织跨省劳务输出出征仪式;工作人员向务工群众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增强大家在外自我防范意识;向务工群众发放食物;随后,大家分乘13辆大巴车前往广东湛江市。

群众现场咨询

  “12月到来年的4月刚好是干农活的一个空档期,同时也是外出务工的最佳时期。我们就利用这个时机,积极地做好外出务工的服务,摸排群众外出的意愿、需求以及人数,对接外面企业招工用工的情况,组织车辆免费地‘点对点’输送群众到务工地区,以此节约群众的外出务工成本。”三都县中和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潘道琼说。

向务工群众发放食物

  据了解,端节结束后,三都县群众外出务工需求激增,此次输送务工群众是三都继12月1日有组织输送400余名“水乡甘蔗工”到广西来宾、崇左务工后,再次组织的集中劳务输出工作。(周忠能 罗朝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