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举办“新时代黔灵百姓讲坛”讲座-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举办“新时代黔灵百姓讲坛”讲座

2023-12-14 17:03:43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促进“新时代黔灵百姓讲坛”向基层延伸,使之成为有影响力的公益性精品讲坛,12月13日,由贵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南明区委宣传部、南明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明区文化馆协办的“新时代黔灵百姓讲坛”讲座在南明区举行。

讲座现场

  本期“新时代黔灵百姓讲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国龙进行授课。讲座以“读写一体化策略与人文素养提升”为主题,讲授了在教育过程中读写一体化与人文素养提升的关系,以《三国演义》为例,从文本视角、人物形象视角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小说这一体裁的阅读方法和授课框架,以点带面延伸至其他不同体裁作品。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认真记录笔记,积极参与互动,主动请教在平时阅读和教育中遇到的疑惑难题,现场氛围热烈而有序。

讲座现场

  “张教授以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人生经验,将我们引领进精彩的小说‘ 世界’,通过全面分析和解读,让我对许多经典作品有了全新理解,对人文素养的提升和读写一体化策略有了新认识。”南明区兴关小学教师钟灵雪表示,作为教师,具备丰富的人文素养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解读各类文本,从而进行阅读教学,引导学生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与价值。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街道)共计100人参加。(谭升元)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