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穿洞派出所防暴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手保平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穿洞派出所防暴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手保平安

2023-12-14 16:48:0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加强校园反恐防暴工作,增强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预防不法分子对校园环境进行破坏和干扰,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师生的生命安全。近日,普定县公安局穿洞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反恐处突应急演练。

  演练前,派出所民警对防暴盾牌、长棍、钢叉、“一键报警器”等防护器材的基本使用、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演练中,现场模拟“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的场景,安保人员快速反应并立即报警,极力协同配合派出所民辅警作战,最后成功将歹徒制服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向学校安保人员详细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恐常识、如何自救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师生宣传了相关内容。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普定公安穿洞派出所的实战处突能力,还增强了辖区学校的反恐防暴意识,为今后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穿洞派出所将严格落实反恐防范各项工作制度,积极宣传反恐防恐知识,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辖区环境。(陶嫚铃)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