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酱酒之旅吸引大批游客-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酱酒之旅吸引大批游客

2023-12-14 16:25:33  来源:遵义日报

品美酒 赏美景

仁怀酱酒之旅吸引大批游客

  近段时间,仁怀市各大酒庄迎来了一批外地游客,客人们品美酒、赏美景,体验美妙的酱酒融合之旅。

  位于仁怀名酒工业园区的国台酒庄,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该酒庄的酒类展示交易、酒文化深度体验主题游乐等,受到各地的游客青睐。

  一路上,游客跟着讲解员的脚步,了解仁怀源远流长的酱酒历史,感受独特的酱酒文化魅力。游客徐健是第一次来国台酒庄,经过数小时的参观,他对仁怀酱香白酒有了新的认识。“我原来以为酱酒只能人工生产,经过今天的参观,知道还能利用数字化发展酱酒,我觉得酱酒发展潜力巨大。”

  “来参观的客人每天有200人左右,我们制定了专业的参观路线,让消费者了解酱酒文化、爱上仁怀酱酒。”国台酒业销售公司市场部回厂游客户经理李欢丽说。

  在夜郎古酒业打造的夜郎村景区,外地游客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观展馆、品美酒、看古法酿造、探夜郎文化,感受品牌力量,体验酱香之旅,全方位了解仁怀酱酒酿造的工艺与传承。

  “我们打造的夜郎村景区,让消费者看到的不仅有酒,更多的是一种厚重、久远的历史文化,让酱酒之旅成为惊喜之旅。”夜郎古酒业游客服务中心讲解员张兰芬说。

  近年来,夜郎古酒业围绕“酒旅融合”发展战略,依托酱香白酒品牌影响力、酱香文化潜在内驱力,打造国家3A级旅游景区——夜郎酒谷,将夜郎文化与酱酒工艺完美融合,探索出以酒促旅、以旅兴酒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

  “我们成立了文旅服务部,专门负责酒庄景区的建设和服务,在酒旅融合体验中,让客户在参观过后,提高对酱酒认识、提升客户转化率。2022年,参观人数5000多人次,今年已经达到20000人次。”夜郎古酒业文旅部总监李强介绍。

  近年来,仁怀市围绕“酒旅融合”发展战略定位,依托酱香白酒品牌影响力和酱香文化潜在驱动力,挖掘酱酒文化、长征文化、盐运文化、地方民俗文化,让仁怀成为备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今年1月至10月,仁怀共接待游客842.5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03.45亿元。(余甚君 李亚舒)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