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打好省级酒类重点项目建设“收官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打好省级酒类重点项目建设“收官战”

2023-12-14 16:25:31  来源:遵义日报

  进入12月以来,仁怀市持续稳步推进省级酒类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攻坚四季度,力争打好项目建设年度“收官战”。

  肆玖酒业有限公司兰家湾厂区项目是省重点项目,自今年4月份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方严格按照工作计划部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已陆续完成土地平整、地面硬化、建成主体等工作,并有4个制酒车间交付生产。“目前一批次三、四、五、六制酒车间已于2023年11月3日完成投产交付,9号制酒车间处于两班倒的一个抢工状态,确保12月底顺利投产交付。”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兰家湾厂区项目(二期)工程项目经理罗怡宏表示。

  据悉,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兰家湾厂区项目共设计有15个标准车间、826口窖池,项目分两批次交付,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能12000吨,年销售收入50亿元。同为省级重点项目的劲牌茅台镇酒业年产15000吨酱香型白酒技改项目也到了冲刺的关键期。走进该企业新建成的制酒车间,灯明屋亮,工作人员正在对这批全新的智能化酿造设备一一调试,确保各项参数符合生产要求,不耽误年底的正式投产。“我们设备现在有10余人在进行单机调试,预计在10天以后进行联动调试试运行,设备预计30天左右全部投用。”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设备能源部管理人员邱再兴表示。

  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是仁怀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2020年开始进行酱香型白酒技改及毗邻区项目,三期规划建设用地641亩,建有12栋酿造车间与11栋酒陶坛库,投资达30亿元,2023年底投产后,酱香原酒年产能可达8500吨,原酒存量将达到10万吨。

  “2023年12月初我们的酿造车间基本已经完成主体部分90%,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在12月底全面完成三期酿造车间的工程建设。”劲牌茅台镇酒业有限公司工程项目部部长龚方源表示。

  据了解,仁怀市目前共有54个在建白酒项目,总投资达374.3亿元,预计建成后,可实现产能20万吨。(余甚君 涂顺菊)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