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医保经办服务“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见成效-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医保经办服务“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见成效

2023-12-14 16:40:58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普定县医疗保障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医保经办服务“进社区、进园区、进景区”,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民、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真的没想到现在普定的景区也能提供医保经办服务,很方便、很暖心。”日前,来自化处水井村景区旅游的张先生走进景区社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向大厅工作人员咨询医疗报销方面的政策,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其解答,并当场帮助他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张先生对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给予了“五星评价”。

  在兴旺社区医保服务大厅,工作人员黄玲正在帮助前来办理医保缴费张大爷缴纳基本医疗参保费用。张大爷激动地说,由于自已子女外出务工,自已又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以往都是要跑到县城办理,现在在家门口几分钟就能办好。

  李景洪来自遵义市习水县,2020年来到普定工业园区包装厂打工,以前生病报销都要返回遵义。2023年4月22日工业园区医保服务点运行后,李景洪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大厅报销医疗费用,没想到几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就给他办好了业务,这也是园区医保服务点投入以来的第一笔业务。

  普定县医保中心首席代表任丽说,“以前我们窗口排队的人很多,耗时又费力,每天忙得晕头转向,开通‘15分钟医保服务圈’后,参保群众不出村就能办理医保业务,实现‘一窗办、全能办、跨区办、跨乡办、就近办’。”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医疗保障服务能力,普定县按照“七有”(有场地,有标牌、有人员、有设备、有系统、有制度、有清单)标准,探索在社区、园区、景区设立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点,下放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居民参保缴费、异地转诊人员备案等医保服务事项,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医保服务。2022年以来,全县乡、村级医保经办服务参保群众23600人次。(杨家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