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安顺人”王星:自强不息追逐梦想 扶残助残共织“幸福梦”-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最美安顺人”王星:自强不息追逐梦想 扶残助残共织“幸福梦”

2023-12-14 16:18:51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因为一场病,两只耳膜穿孔,双耳在一夜之间听不到任何声音。双耳失聪虽然让他的生活遇到不少挫折,但他凭着坚韧不屈、自强自立的信念,努力克服自身困难,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了人生之路,并力所能及地去帮助那些和他一样的残疾人改变命运。他便是安顺市道德模范暨第十届“最美安顺人”荣誉获得者——王星。

  在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聚星苗木种植园内,王星正在对苗木花卉进行精细修剪,使其枝条疏密合理,能卖出好价钱。

  王星生在关岭县坡贡镇坡头村,大学时,一场大病导致他耳膜穿孔,因此辍学在家治病、康养。王星并没被病魔击倒,他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于2012年2月创建关岭县聚星苗木种植园。建园之初,没钱就自己动手,承包荒山,育苗种树;没有房子住,搭棚为家,垒土为灶,艰苦创业。

  安顺市道德模范暨第十届“最美安顺人”荣誉获得者 王星:从只有20多亩起步,刚开始比较困难,经过一年多的时间,逐渐把花卉苗圃扩大,逐渐增加人员。我自身是残疾人,所以很清楚残疾人生活不易,就想尽自己的努力,尽可能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我把基地再次扩大,增加残疾人就业机会,也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

  从最初的种植园发展到如今,王星已经在关岭县城、顶云新区及六枝特区郎岱镇开设三个门市,2015年,王星将业务扩大到园林绿化、市政工程、花卉苗木销售等。事业上有了起色,王星依然坚守着创业的初心,坚持免费为残疾人和困难群众提供花卉苗木服务和技术指导。

  安顺市道德模范暨第十届“最美安顺人”荣誉获得者 王星:目前我们基地的总面积能达到1300多亩,花店、苗圃的销售额每年能达到七十到八十万元。

  关岭县聚星苗木种植园员工 王明芳:今年开始跟着王哥干活,王哥对我们特别好,我们生活上有什么不方便的,他都会帮助我们,收入稳定,工作氛围也很好。从2013年至今,王星共带动了200多名困难残疾人就业,辐射带动当地300余户群众增收,用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

  安顺市道德模范暨第十届“最美安顺人”荣誉获得者 王星:每年我们公司会筹出一部分资金来开展慰问,扶持部分残疾人,帮助身边的残疾人朋友,我们一直都在做这个事,也得到他们的认可。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十年来,王星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他乐观进取,顽强拼搏,倡导团结、友爱、互助的风尚,激励身边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实现了从“一个人”到“一群人”的蜕变。(高翔)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