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贵阳市首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称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喜讯!南明区人民检察院荣获贵阳市首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称号

2023-12-14 17:03:42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12日,贵阳市首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名单 公布,南明区人民检察院位列其中,成为全市检察机关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悉,2019年以来,南明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区委的指导下,制定了《南明区人民检察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措施和责任分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为垃圾分类提供法治保障。该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专题培训、制作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分类垃圾桶等方式,提高全院干警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和能力,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该院已累计安装分类垃圾桶超80个,垃圾分类宣传覆盖院内所有办公区域,实现了生活垃圾“就地分类、定时收运、无害化处理”。在每月产生的生活垃圾中,可回收物占比达30%,有害垃圾占比达5%,厨余垃圾占比达50%,其他垃圾占比达15%,生活垃圾分类效果显著。为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该院还为经常在院门口跳广场舞的群众设立了垃圾分类垃圾桶,引导他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此外,该院结合检察工作职责,积极与辖区社区、学校、企业等单位开展合作,利用检察公益诉讼、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检察职能,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法制宣传和教育活动,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贡献了检察力量。

  “被评为贵阳市首批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市级示范点,是对我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检察工作的鼓励鞭策。”南明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建设美丽贵阳、绿色贵阳、生态贵阳做出更大贡献。(周谊)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