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群众“冬忙”果飘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群众“冬忙”果飘香

2023-12-14 16:08:15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12月6日,在赤水市长期镇白田村杂柑种植基地,种植大户袁华银和游客为杂柑代言。(张浪摄)

  12月以来,赤水市各地柑橘、柠檬等水果挂满枝头,群众抢抓时节忙采收,“冬闲”变“冬忙”,“致富果”飘香。

  近年来,赤水市立足良好的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党支部+乡村振兴服务站+农户”模式,“线上+线下”齐销售,大力发展采摘游,做活乡村旅游,助力生态经济“种”出乡村振兴“幸福果”。

  12月6日,在赤水市长期镇白田村杂柑种植基地,种植大户何世伦给游客介绍杂柑。(张浪摄)

  12月6日,在赤水市长期镇白田村杂柑种植基地,杂柑挂满枝头。(张浪摄)

  12月12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永兴村龙岩果园,村民在果园务工,忙着采收柑橘。(张浪摄)

  12月13日,在赤水市金华街道沙湾社区,种植大户段代民忙着采收香水柠檬,供应市场。(张浪摄)

  12月12日,在赤水市旺隆镇永兴村龙岩果园,硕果满枝头。(张浪摄)

  12月14日,在赤水市天台镇兴红村椪柑种植基地,村里的党员志愿者通过直播帮助农户销售椪柑,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张浪摄)

  12月13日,在赤水市金华街道沙湾社区柠檬种植基地,种植大户杨健康为自己的香水柠檬代言。(张浪摄)

  12月13日,在赤水市金华街道沙湾社区香水柠檬种植基地,游客采摘香水柠檬。(张浪摄)

  12月14日,在赤水市天台镇兴红村椪柑种植基地,种植大户向能珍采收椪柑。(张浪摄)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