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小车间 就业大民生 11个乡镇建设14个小作坊-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工艺小车间 就业大民生 11个乡镇建设14个小作坊

2023-12-13 09:08:44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手办上的小零件,每一个都需要人工打磨、上色,用工需求一直比较大。”近日,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来公司走访的毕节高新区工作人员说。

  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发和生产动漫衍生品的企业,现有员工1400余人。据介绍,目前,该公司订单已排到2026年,今年1至8月产值6300余万元,出口创汇5000万元,预计今年可实现总产值1.1亿元。

  国内动漫发展迅猛,手办行业发展持续向好,“但产能跟不上市场的发展,就会错过很多优质订单,甚至会损失一些客户,非常可惜。”该公司总经理王冬阳说。

  今年以来,七星关区相关部门多次对接毕节高新区及各个乡镇,并派工作人员带着该公司人员深入乡镇走访。“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企业需要大量用工,也了解到有群众因为要照顾家庭无法外出务工,所以我们就在部分乡镇设立就业车间,推动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同时也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毕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顾韬说。

  目前,毕节明月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已在林口镇、市东街道建立两个就业车间并正式投产,八寨镇、长春堡镇、甘河街道等乡镇街道的就业车间也在筹办当中。

  “七星关区和毕节高新区相关部门提供的考察机会,让我们能准确地了解到乡镇的基础情况,迅速推进就业车间落地。”王冬阳介绍,该公司计划在工厂周边50分钟的范围内,选择15个乡镇开设15个就业车间,每个车间提供40至50个就业岗位。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七星关区联合毕节高新区聚焦企业发展难题,通过多部门协调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引导明月工艺美术、京福服饰、七彩玫瑰等5家企业在11个乡镇建设就业车间14个,吸纳300余名群众就业,全职就业群众月工资4000元以上。

  “我们将继续找准企业的发展需求,扩增企业产能,增加工业产值,同时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让群众获得实惠。”顾韬说。(记者 杨锦焘 通讯员 马玲玉)

[责任编辑:王雪松 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