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花鸟”搬新家!油榨街道党工委贴心服务贵钢花鸟市场搬迁商户-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为“花鸟”搬新家!油榨街道党工委贴心服务贵钢花鸟市场搬迁商户

2023-12-13 16:26:09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油榨街道党工委坚持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在贵钢花鸟市场搬迁工作中,深入市场商户,咨询、了解、发现商户搬迁存在的困难问题,靠前贴心服务,及时解决各方诉求,全力推动花鸟市场顺利搬迁。

  搬迁前,部分商户搬迁意愿不强烈,一方面不愿意离开经营了许久的地方,一方面担心新市场租金上涨、人气不足。为此,油榨街道党工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上门走访,与运营主体方、部分经营户、辖区群众多方沟通,详细了解各方意愿和诉求,并建立街道、贵钢物业和经营户三方沟通专渠,收集商户意见建议,对商户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汇总、研究对策措施,逐一逐项解决。

  工作中,涉及消防配套设施、燃气管道建设、交通线路规划、周边路网建设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油榨街道党工委除了对接区级部门协调外,还积极联系区政协,商请市政协联动履职,多措并举推进燃气开通、消防验收工作按进度完成。

  同时,为方便商户申领证照,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政务服务中心及金融机构等,在油榨街和兴路8号贵钢花鸟市场中庭设立证照现场办理点,为新商业街区签约商户办理证照申领、变更,经营许可证获批、基本户开设等多种业务。期间,共为406户商户办理证照登记变更。

  “搬迁前,很担心搬到新市场后生意不好,还要耽误时间去办理相关手续,总感觉很麻烦。”12月7日,经营花卉、花盆、花土等商品的罗大姐说,还好在搬迁过程中,街道想方设法帮我们解决遇到的问题,才顺利办完手续搬过来,希望生意会更好。

  同样是从老贵钢花鸟市场搬到新市场的轩艺园时尚空间老板张女士表示,搬过来后才知道,新的花鸟市场不仅崭新宽敞,还方便停车,顾客选购商品也很方便,人流也不错,我们很满意。居民群众也纷纷表示,升级后的新市场分楼层、分区域、分业态管理,环境更加规范、安全、方便。

  “目前,针对居民反映贵钢花鸟市场周边路网不完善,周末可能拥堵等问题,街道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有序推进优化调整公交路线、加快部分道路建设等工作。”油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贵钢花鸟市场搬迁后市场管理、商户经营和居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倾听商户群众意见,找准需求、做好服务,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着力践行好“四下基层”要求,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张宇 胡漫碧)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