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洗浴或洗浴服务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洗浴或洗浴服务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3-12-12 17:57:02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刻吸取山西吕梁“11.16”永聚煤业联建楼火灾事故教训,全力消除洗浴或洗浴服务类场所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2月7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街道办事处、应急等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洗浴或洗浴服务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对洗浴场所消防手续是否齐全、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符合标准并保持完好有效以及场所负责人和员工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熟练掌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并下发了《消防技术服务指导意见书》,督促场所加强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加大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和演练力度,尽快整改隐患问题,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大队在对洗浴场所进行消防检查的同时,同步开展了燃气消防安全检查,叮嘱各洗浴场所负责人务必重视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切实提高了辖区洗浴或洗浴服务类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预防和消除了部分潜在的安全隐患。下一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思路,持续开展洗浴或洗浴服务类场所隐患排查治理,协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和长效管控机制,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坚决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程绿源)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