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定云雾:热火朝天搞冬管 花椒香来口袋鼓-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云雾:热火朝天搞冬管 花椒香来口袋鼓

2023-12-12 18:09:19  来源: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花椒要高产,关键在冬天。走进贵定县云雾镇本地花椒示范基地,一排排花椒树排列整齐,目光所及,满眼滴翠。树下,松土施肥、拉枝整形,工人们正忙得不亦乐乎。

花椒基地

  连日来,气温逐渐下降,花椒树处于休眠状态,最适宜给花椒树做冬日“护理”,既能增强花椒树势,又能提高花椒树体安全越冬的抵抗能力,为来年花椒丰产打下良好基础。

工人忙于冬季管护花椒

  贵定县兴云休闲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肖岐峰说:“花椒冬季管护主要是施肥和修剪枝条,施肥以农家肥和有机肥为主,修枝是把枝条修少一点,拉枝让树枝成为一个‘开心’形,花椒树来年发芽长叶时的通风性好、病虫害少。”

工人管护花椒

  据了解,云雾镇105亩花椒基地里,4000余株花椒树目前已经开始投产,按照现代农业标准,引进了烘干、压榨等设施设备,持续在提升花椒产品附加值上下功夫,让本地花椒的发展拥有多样性,更具竞争力。

花椒树枝条

  肖岐峰说,下一步,他们打算做花椒深加工,比如说花椒油、干花椒等,结合传统工艺和现在一些设备的加持,让花椒香味更香,让顾客吃上更香的云雾花椒。

热火朝天搞冬管来年花椒香来口袋鼓

  近年来,花椒产业已是云雾镇重点产业之一,全镇花椒种植面积达1150亩,产量18万斤,可实现产值1800万元。为从源头上保证花椒的产量和品质,云雾镇通过打造示范样板等方式,示范带动广大椒农专业化种植、科学化管护,持续不断增加椒农收入。(黄欣宇 张芸)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