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贵州专场”互联网募捐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开展2023年“乡村振兴·贵州专场”互联网募捐活动

2023-12-12 17:57:01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崇高精神,11月28日至30日,“善行普定·助学圆梦”主题募捐活动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迅速安排部署。普定县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参与方式、配捐方法进行学习,抓住三天有配捐额度的捐款黄金时段,对照时间与募捐目标,周密部署募捐活动。

  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印发《普定县2023年腾讯“乡村振兴·贵州专场”互联网募捐活动倡议书》,结合微信朋友圈转发等“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宣传动员,倡议机关干部、企业、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让爱心得到传递、延续。

  示范带动,凝聚各方力量。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对有捐赠意愿的企业逐一汇总,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倡导鼓励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爱心人士,自愿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去,汇聚各界爱心人士力量,用慈善传递温暖,为推动全县慈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无私奉献,履行社会责任。“善行普定·助学圆梦”主题募捐活动筹款目标为20万元,共筹集善款212905.07元(募捐款190971.33元,腾讯公司活动配捐21933.74元),其中,爱心企业(玉林砂石厂、华强砂石厂、勇进砂石厂、利袁砂石厂、贵阳圣源利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镁程铝业、金太阳养老服务公司、普定农商银行)捐款77000余元,全县干部职工捐款49000余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64800余元。

  公益只有起点,爱心没有终点。此次网络募捐活动圆满实现了“稳中有进”的募集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慈善意识,弘扬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共享慈善的浓厚氛围。同时,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倡议:我们将大力宣传慈善工作,传播真善美,做好工作监督,希望可以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在慈善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同行,发扬感恩社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回馈社会的时代新风,为推动新时代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穆洪敏)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