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解民忧 |​ 南明区政务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办实事 解民忧 |​ 南明区政务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推动政务服务从“能办”向“好办”转变

2023-12-11 17:12:11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为民服务实际成效。

  具体工作中,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以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为目标,扎实开展好各项服务工作。针对群众对政策不知晓、流程不熟悉、业务不会办的问题,今年以来,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网办自助区,配备网办辅导专员,手把手指导办事群众在线申报,实现人员分流、窗口减压、服务增效。与省特色食品促进会上下联动,为企业搭建销售平台,开辟展销厅展示企业“拳头”产品,破解产品销售难题,现已为4家企业上架21个产品,切实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同时,针对办税企业群众较多的情况,该服务中心倾情打造“税费服务之家”,努力提升企业群众办税便利度。配置16名导税员,为纳税缴费人提供前置查询、有效分流、辅导办税等服务。配置“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难税易答”专业团队,针对纳税缴费人不同需求开设“专家门诊”,为其“对症下药”,第一时间解决纳税缴费人诉求。

  此外,南明区政务服务中心把“企业需求”作为第一信号,重点推进“企业之家”打造。“企业之家”是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南明“企业之家”作为全省第一批改革试点之一,以首问接待、定制套餐、效率升级、满意反馈的4S服务理念为引领,实行“党员亮牌服务”和“党员服务承诺”公开制度,表明身份、承诺践诺;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创建活动,以服务态度“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的政务服务“四清零”工作法开展服务。目前,已为进厅企业群众提供金融征信查询2000余次,发放贷款120余笔共1900余万元,免费代办营业执照、银行开户200余次,免费提供法律咨询答疑100余次,发布200家企业招聘信息,登记用工求职信息100余人次。(赵松)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