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小耳沟村驻村工作组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小耳沟村驻村工作组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3-12-11 17:24:54  来源:遵义日报

  “现在好了,晚上通组公路的路灯亮了,群众出行方便多了。文化广场的地面也打磨、刷漆了,漂亮得很。村民们忙碌一天,晚上可以到广场散步、打篮球,驻村工作组的确为村民做了许多实事,大家从内心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居住在仁怀市大坝镇小耳沟村东风村民组的老党员任炳贤说。

  小耳沟村,辖7个村民组1206户4386人。仇志进是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今年6月7日派到小耳沟村的驻村第一书记。“仇志进到我们村任第一书记后,很快走访了全村所有人家,并将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记在心里,逐一去落实兑现。”小耳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兴涛说。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这些年来我局一直都在帮扶该村,先后派驻的驻村工作组在这个地方付出了艰辛,打牢了基础。我的主要任务是在前面的基础上,一方面加强党建业务指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群众,将党的声音和政策传达落实到群众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树新风共建美好家园;另一方面,根据群众的合理诉求,带领工作组努力把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仇志进说。

  走访中,东风村民组群众反映文化广场地面粉刷的漆由于年久脱落,部分地面坑洼不平,需要进行修复。另外,全村7个村民组通组公路路灯损坏严重,群众夜晚出行不方便,需要及时更换。针对群众反映的实际情况,驻村工作组与村支两委商量,并将此事向帮扶单位作了汇报。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认真研究,同意下拨维修资金。

  从7月17日起,驻村工作组以及村支两委迅速组织施工单位对619.53平方米的村文化广场地面进行重新打磨、冲洗、刷漆,并于7月30日完工;组织相关人员更换了7个村民组通组公路的路灯灯头260颗,更换太阳能板10块,共投入经费17.66万元。其中,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资14.95万元,不足部分由村集体经济解决。

  据介绍,2014年以来,仁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小耳沟村生活垃圾集中处理、人畜饮水工程等,改善了该村的基础设施。(张忠宁)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