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啡”常热“烙” 首届贵阳“烙锅+咖啡”主题美食季活动在青云市集圆满落幕-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啡”常热“烙” 首届贵阳“烙锅+咖啡”主题美食季活动在青云市集圆满落幕

2023-12-11 17:12:15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12月8日至10日,首届贵阳“烙锅+咖啡”主题美食季活动在青云市集举行,以烙锅+咖啡的跨界创意组合为载体,以发扬特色美食文化+咖啡文化为推手,同步开展特色烙锅、咖啡赛事、民族文创、潮玩活动四大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咖啡、烙锅等产业的影响力与关注度,让这个冬天“啡”常热“烙”。

青云市集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商务局、南明区商务局主办,贵州箐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星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贵州仙百里餐饮(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作为四大主题活动之一,当天下午,“2023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贵阳赛区最后一场,咖啡拉花比赛火热开赛,选手们用精湛的拉花技巧和独特的艺术构思,将普通咖啡变成精美艺术品,让观众近距离感受咖啡拉花艺术的魅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悉,PCA专业咖啡竞技赛作为无国界无民族无限制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交流平台,于2015年第一次举行,目前已在中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地举办了100多场。2023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贵阳赛区以咖啡冲煮、咖啡品鉴、咖啡拉花等专业竞技项目为主,召集了来自全国36个城市、47家咖啡品牌的选手积极参与,100多位咖啡代表加入到贵阳咖啡行业文化交流活动中,现场邀请了10多位业界专业评委进行专业技术点评与分享。

评委点评

评委展示

  “奶泡的控制能力要加强”“花纹的制作与作品的呈现非常不错”……比赛现场,评委一边点评一边为选手提供指导。他们纷纷表示,贵阳的咖啡文化氛围浓厚,参赛选手实力非常强,为大家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咖啡拉花视觉盛宴。

咖啡拉花展示

左为亚军作品,右为冠军作品

  “很幸运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来自重庆的参赛选手祝钰涵获得本次拉咖啡花比赛冠军,他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贵阳,觉得贵阳夜经济发展得非常好,非常热闹,很喜欢贵阳。

  作为2023PCA专业咖啡大师竞技赛贵阳赛区赛事的设备赞助方,贵阳唯一本土连锁咖啡品牌、南明区限上企业“有味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世界级选拔赛事,全力提升贵阳都市文化、咖啡文化的品味,把更好的体验、更优秀的服务与贵阳本土化进行深度融合和推广。

烙锅长桌宴活动现场

美味的烙锅

  此外,特色烙锅、民族文创、潮玩活动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通过组织青云市集内商家开展烙锅长桌宴,以品尝+展示的形式,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场美食盛宴;邀请贵州本地文创品牌开展文创手作展示活动,现场进行文创展示与体验,更好弘扬了本地民族文化;在市集内开展主题巡游、互动打卡、街舞表演等各类演艺活动,切实增加了活动整体氛围和吸引力,真正做到好吃好玩好看。(许巧英)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