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亿元楼宇”年底将达25栋-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亿元楼宇”年底将达25栋

2023-12-08 14:20:18  来源:贵阳晚报

  预计在2023年底,观山湖区“亿元楼宇”将达到25栋,涵盖金融、大数据、批零、高端酒店、建筑设计等现代服务行业。这是记者从12月6日举行的观山湖楼宇经济智能化管理服务推介会暨2023产业发展楼宇授牌仪式活动上获悉的。

  近年来,观山湖大力培育发展现代产业经济形态,着力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各方力量,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培育亿元楼宇、打造特色楼宇,形成了以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产业引导模式,促进关联企业集聚发展。

  截至目前,观山湖区商务办公楼宇已达137栋,全区商务楼宇办公面积已达700多万平方米,形成了以中央商务区(金华园、金阳街道)、金融会展区(长岭街道)和世纪金源等(含北站、商贸城、世纪城、朱昌镇等)为主导的空间发展格局。

  在中央商务区形成了以驰骋商务大厦、建勘大厦、水电九局国际企业大厦、国电新时代大厦为主导的建筑产业特色楼宇集聚区;在金融城形成了以贵州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等商务银行大厦为主导的金融服务特色楼宇集聚区。观山湖区商务楼宇入驻企业已达到15603家,全区商务楼宇综合入驻率为90.85%。2022年全区商务楼宇入驻企业纳税总额达113亿元,占全区税收比重超过73%,亿元楼宇达20栋,预计在2023年底亿元楼宇达到25栋。(记者 江一帆)

[责任编辑:邓娴 刘昌馀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