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个懂“魔法”的美食大省|《食尚贵州》宣传片首集新鲜出炉!-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一个懂“魔法”的美食大省|《食尚贵州》宣传片首集新鲜出炉!

2023-12-07 09:29:52  来源:天眼新闻

  贵州,一个集千年交融文化与自然生态瑰宝于一身的多彩高原、美食天堂。这里不仅有火爆出圈的“村BA”“村超”,更有凭借“和醇酸辣”特色拴住游客味蕾的贵州美食。前不久,不少趁着旅游热来到黔地的网友更是直呼:“贵州,这个被严重低估的美食之都快给我火起来。”

  现在,官方回应来了!  

  为持续推进宣传促消费行动,强化文化赋能,进一步打响 “贵州生态美食品 吃出健康好味道”品牌,贵州围绕贵州米粉、生态贵椒、贵州酸汤、贵州刺梨、贵州抹茶和黔菜拍摄制作了6集《食尚贵州》专题宣传片,生动讲述戒不掉的贵州味道,首集于今日(12月6日)推出。

  在专题系列首篇,你会看到,善用美食“魔法”的贵州人,如何将酸与辣完美交融,令鲜与醇激情碰撞,万物在此和而不同亦美美与共,汇成一道道独具特色的多彩黔菜。

  在这里,汤锅、干锅、烙锅,皆为夜市王者;折耳根、虾酸创造另一个次元的口味;糯米撞上碎冰,酱酒融进冰淇淋,演绎黔味小吃“七十二变”;一碗狂野的羊瘪挑战老饕舌尖;酸菜汤圆听着猎奇,但酸与甜的调和,吃一口就停不下来……融合而生的贵州在地风味,打开了味蕾通向世界的大门。

  越来越多来自本土的高级风味正在被系统性地审视,并被推向更高阶的层次。当“珍宝带子”遇上贵州红酸,激发出海鲜的鲜,当山野的刺梨点缀“法国露杰鹅肝”,解开了鹅肝的腻,在省会贵阳,巷陌之中藏着大气上档次的法餐日料,也散落着无数黔派融合菜。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在贵州,连绵的群山和几千年的族群迁徙与交融,共同将这片山地高原塑造成“文化千岛”、美食天堂。

  而《食尚贵州》系列宣传片的推出,不仅是顺着潮流之风掀起贵州美食热潮的切实之举,更是贵州从日常生活中发现文化基因,为产业发展厚植文化内涵的生动实践。  

  来多彩贵州吧,隐入市井巷陌,烹牛宰羊、会须一饮,人生快意,尽藏在黔菜百味中。(记者 周雅萌)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