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均服务500辆新能源车!云岩首个村企合作共建新能源充电站运营忙-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日均服务500辆新能源车!云岩首个村企合作共建新能源充电站运营忙

2023-12-07 16:45:05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云岩区市北路的贵州杰筑新能源充电站,6米长的顶棚、干净宽敞的场地、以黑白灰三色为主的装潢映入眼帘,给人简洁干净的感觉。

  上午10点,笔者在该充电站看到,陆续有车辆进站充电。“正式营业一年时间了,平均每天为500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进入冬季,新能源车的充电需求也会更大。”贵州杰筑新能源充电站负责人曹先生拿出手机在新能源车充电管理后台向笔者展示时说,今天凌晨零点到现在10点,我们已经为300多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

  据介绍,该充电站占地面积3300多平方米,配备了20台智能直流充电桩,其中每台充电终端单枪最大输出功率60kW,能同时为40辆新能源车提供充电服务,通常一辆新能源汽车40分钟可充满。同时,该充电站实行24小时营业模式,会有专职人员值守提供服务,充电站内还建有茶水间、休息室、餐厅等,让车主在等待爱车充电的同时也能为自己“充电”。

  中心城区建设新能源充电场站,顺应城市发展、行业发展趋势,符合市民的实际需要。贵州杰筑新能源充电站修建在主干道旁、车流量大,距离市区近,周边有黔灵半山、文峰苑以及保利云山等规模较大的小区,能够为更多群体提供便捷服务。

  “我们运营车的用电需求大,一天一般要充两次,如果遇上高峰期还要排队。这个充电站离中心城区近,还有人管理,进出也方便,为我们司机节省了很多时间。”正在为车辆充电的网约车司机王师傅说。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贵州杰筑新能源充电站优越的地理位置、顶尖的设施设备、优质的服务管理,今年12月,该充电站将安装华为液冷充超充设备,升级充电基础的设施技术架构。

  “贵州杰筑新能源充电站是全省唯一华为液冷充电桩技术试点。现在已经完成了大部分工作,规划配备6把充电枪。建设完毕后,每台充电终端单枪最大输出功率600kW,一辆新能源汽车5至10分钟就可充满。我们将把这里打造成为一个更具美观、功能性更强的一个充电区域。”曹先生介绍说,华为液冷充电桩技术已在四川、上海、南京等地试点推广应用,具有充电更快、设备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作为云岩区首个村企合作共建的新能源充电站,云岩区黔灵镇黔灵村的村民们也是非常看好这一项目。“之前我们这一片土地是闲置的,在云岩区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非常可惜。现在这个项目不仅给周边的市民带来了便捷的充电服务,也为我们盘活闲置资源、发展村集体经济探索了新的路径。”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春红说。(赵倩倩)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