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面,暖!都匀龙昌社区为30位老寿星过集体生日-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这场面,暖!都匀龙昌社区为30位老寿星过集体生日

2023-12-07 17:19:57  来源:都匀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都匀市沙包堡街道龙昌社区为辖区的高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30位80岁以上老寿星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集体生日。

  当天,龙昌社区东方食堂里的墙壁上布满了“生日快乐”“福如东海 寿比南山”等生日氛围的挂件,仪式感满满。社区工作人员分别为每一位来参加集体生日会的老人拍生日照片留念。“寿星”们落座后,志愿者们为他们戴上生日帽,送上生日鲜花,祝福老人们晚年生活也如同花朵般绚烂多彩。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

  一首《生日快乐》歌将集体生日会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唱完生日歌,老人们一起许下美好的愿望。现场祝福声、笑声不断,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绘成了一幅温馨的美好画卷。

  “社区对我们老年人非常重视,我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开心,也非常有意义。”社区居民裴广臣说。

  唱着生日歌,吃着香甜的水果、糕点以及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和寿桃,还可以观看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节目,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我们可高兴了,在这里生活了几十年都没有过过这样的集体生日,现在社区专门为我们老年人开放了食堂,环境也变好了,在这里生活越来越幸福。”社区居民王秀英说。

  据了解,沙包堡街道龙昌社区现有常住人口6238人,辖区80岁以上老人超过400人,90以上老年人近20人,是一个大型老龄化社区。社区十分关心老年人群体,不仅为高龄老人过集体生日,各个节气也会组织各式各样的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提升他们在社区居住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集体生日活动,让老年人在这里有大家庭的感觉,能够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能够有归属感,在我们小区里更好的生活,安享晚年。”龙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高杨说。

  小小的集体生日会,让社区长者走出家门、走向邻里,从“小家”变“大家”中体会到“老有所乐”,也架起了社区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陆小双)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