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促发展,携手成长!南明区教育系统五片区二支部开展送教进民办学校活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教促发展,携手成长!南明区教育系统五片区二支部开展送教进民办学校活动

2023-12-07 10:02:36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混合运算并不难,明确顺序是关键……”近日,在望城学校四年级一班的课堂上,来自南明区兴关小学的胡雪老师正在用打快板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快速记忆混合运算口诀,同学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不知不觉掌握了运算要领。

  胡雪老师之所以会出现在望城学校的课堂上,是因为南明区教育系统五片区二支部近期开展了送教进民办活动,将优质教育方法送到民办学校,助力民办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同样被纳入此次送教范围的还有新村学校、朝阳学校和英才文武学校。

  送什么、怎么送是此次送教进民办活动的关键。在活动开展前,五片区二支部书记王燕飞带领青年党员分别走进新村、朝阳、望城和英才文武四所民办学校,深入梳理每所学校在教育教学中的痛点、难点,并结合每所学校实际情况,制定送教方案,确定送教课程。

  在了解了各所学校需求的基础上,二支部选取支部党员罗媛,兴关小学青年党员教师陈柯媛、骨干教师张爱珠、胡雪、冉璐分别为四所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低中高不同学段的语文、数学、英语、美术、音乐等课程,并与民办学校老师们一起展开研讨,做到教与研携手,学与思并肩。

  “此次送教活动,不仅是一次思维碰撞和经验分享,也是一次相互交流探索的旅程。”陈柯媛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激发大家主动思考、积极行动,让孩子们受教受益。

  据了解,送教进民办活动只是南明区教育系统五片区二支部“助学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截至目前,该支部已累计开展4次助学行动。下一步,南明区教育系统五片区二支部将进一步加大对片区民办学校教研帮扶力度,持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陈涛)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