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洞穴,住吊楼!冬来赤水寻一心灵归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居洞穴,住吊楼!冬来赤水寻一心灵归宿

2023-12-07 17:06:52  来源:赤水市融媒体中心

  今年,贵州省发布促进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发展壮大一批民宿集群和民宿重点村镇。赤水依托洞穴瀑布、丹霞岩壁等世界级旅游资源,致力打造“红色沉浸”“野奢丹霞”“竹海乡韵”“非遗美宿”“酒香醉居”五大民宿集群,制定出台九大措施促进旅游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以住宿为核心带动旅游业态大提升。赤水建成了国内首个天然瀑布岩穴民宿,形成以匠庐·雅路古、大顺店、仚舍、驻栖客栈等为代表的特色民宿。

  赤水匠庐·雅路古坐落在赤水市丙安镇一处山林岩穴中,由岩洞里的十余户百年民居改建而成,遵循依穴而建,能工巧思保留最原始的面貌,天然岩壁沉淀着历史印迹,大厅火塘温暖了空旷岩腔,翡翠泳池倒映着婆娑绿影……置身其间,顿觉卸下凡尘俗事,沉浸在这世外桃源。

  匠庐·雅路古民宿内的无边泳池,翡翠倒影清澈透底。(洪开第 摄)

  夜色下的匠庐·雅路古民宿,灯光下的建筑与岩石交相辉映。(洪开第 摄)

  匠庐·雅路古接待大厅的火塘,黄色灯光让岩腔尽显温暖。(洪开第 摄)

  丙安古镇的吊脚楼修建在一整个大岩石上,犹如见证沧海桑田的老者矗立在赤水河畔,岁月的痕迹清晰可辨,伴着涛涛流逝的赤水河拥有别样情怀。镇上的大顺店深居一隅,远离喧闹繁华,是众多旅人寻求安宁惬意生活的向往之地。

  冬天,来赤水寻一处舒适幽静、远离喧嚣之地,坐观山水养心、卧枕河瀑入梦,追寻心灵归宿的诗和远方。(唐一平)

  坐落在赤水河畔的丙安古镇。(李威 摄)

  峭壁上的吊脚楼。(李威 摄)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