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八五”普法新媒体工作站为龙头 打造“水城普法”新媒体矩阵群-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以“八五”普法新媒体工作站为龙头 打造“水城普法”新媒体矩阵群

2023-12-07 14:51:59  来源:贵州省司法厅

  “八五”普法规划实施以来,六盘水市水城区积极探索新媒体普法路径,在区融媒体中心成立:六盘水市水城区“八五”普法新媒体工作站,开办《法治水城》栏目,以栏目为主阵地、群众法治需求为导向,形成了“水城普法”新媒体矩阵群。

水城区“八五”普法新媒体工作站成立。杨浩摄

  《法治水城》栏目组由5名新闻工作者组成,通过以情景剧,法官、检察官、律师、警官说法等形式,量身定制普法内容,向干部群众精准投放法律知识。自2022年8月19日开播以来,共推出自制《民法典》小剧场、反诈小剧场、学法小剧场等共22期;邀请法官、检察官、民警、律师等做客演播室现场说法12期;栏目组通过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等平台推送的普法视频累计点击浏览量达3200余万人次。其中,作品《保健品背后的秘密》荣获贵州广播电视奖电视专题三等奖。

《法治水城》栏目组拍摄普法短剧。张娇娇摄

  同时,水城区以“‘八五’普法新媒体工作站”为龙头,统筹“法治水城”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同“勺安云”互联网警务室云上法治课直播间、“应急小芳”视频号、“水城司法”“平安水城”“水城政法”微信公众平台等全区11个普法新媒体,形成了“水城普法”新媒体矩阵群。“指尖学法”成为水城区干部群众获取法律知识的新途径和重要渠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城区基层法律服务资源不足、地广人稀、法治宣传投入大、成效不明显、覆盖率低的问题,实现了优质法治宣传教育资源的集约共享。(浦优 张娇娇 乔三仑)

[责任编辑:李涛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