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开展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自治县开展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

2023-12-05 16:33:32  来源: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0日,关岭自治县2023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五天,由关岭自治县农业农村局主办、贵州亿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承办,围绕粮油生产和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切实帮助学员转变观念、拓展思路,提升综合素质。同时坚持“实用、实际、实效”和“针对性、实效性、带动性”原则,重点以水稻绿色高产栽培技术及病虫害防治、油菜高产栽培技术、乡村振兴战略、农产品营销等开展培训。

断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田维君

  断桥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田维君:通过这期培训,让我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农业方面知识,为今后业务能力提升提供了很大帮助。据了解,基层农技人员作为农业技术推广的主要力量,承担对新技术、新品种、新方法的学习和传播。开展基层农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提升农业技能水平,为培养一批懂技术、能操作、善经营的现代新型农技队伍奠定坚实基础,是赋能乡村振兴,助力农业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贵州亿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 胡 勇

  贵州亿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负责人 胡 勇:贵州亿能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和关岭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通过有计划、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培训,大力培育一支知识全面、技能过硬、服务优良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同时还组织参观考察多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基地,以便学员们更好地了解先进的生产管理模式和技术手段,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孙豪杰)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