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丨“家常话”唠“大道理”!云岩区用好“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宣讲品牌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四下基层丨“家常话”唠“大道理”!云岩区用好“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宣讲品牌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2023-12-05 15:14:34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各位居民朋友大家好,你们一招呼,我们就急急忙忙往台上跑。我来摆故事,我来谈理论……”11月30日上午,由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四下基层”——“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微宣讲在大营路街道中天社区举行,两位宣讲人以富有感染力的开场登台,一开场就赢得了现场居民的阵阵掌声。

宣讲员绘声绘色宣讲。(赵毫 摄)

  现场,“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微宣讲志愿服务队基层宣讲员刘华和刘莉,巧妙地把理论结合实践,一个从理论角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从实践的角度讲“一圈两场三改”给大营路万江小区带来的变化,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坐得下、听得进、记得住。

  “群众开出嘞问题单,是我们工作嘞风向杆;要让群众心放宽,办事绝对不绕弯;不管成绩翻几番,先过群众这一关……”通俗易懂的宣讲激起了居民们的共鸣,大家不由齐声应和:“因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党员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赵毫 摄)

  “讲得实在太好了,通俗易懂又朗朗上口,理论知识原来这样好懂,我们身边的变化,原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都对应得上。”现场,58岁的社区居民罗英碧,忍不住对着话筒分享自己的感受。

  宣讲员刘华和刘莉表示,在为群众宣讲的过程中发现,宣讲不能束之高阁,不能曲高和寡,不能生搬硬套照本宣科,那就得说老百姓听得进、听得懂的话。因此,就创新性地把理论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结合群众的身边事、关心事,让大家坐得住听得进,从而在理论中找到当下生活的坐标,在日常变化中找得到理论支撑。

  据介绍,云岩区结合辖区小区、院落多的特点,创新性开展一名专家学者讲理论、一名先进典型讲实践的“院落里·百姓家”理论宣传二人讲宣讲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走出一条“对象化宣讲、分层化推进、大众化普及”的宣讲道路。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线下全区共组建19支宣讲队伍,开展宣讲183场,受众7100余人。(赵毫)

[责任编辑:邓娴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