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金华街道“双报到”党员服务到一线-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赤水金华街道“双报到”党员服务到一线

2023-12-05 10:40:03  来源: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赤水市金华街道通过“社区+网格+党员”模式,带领“双报到”党员沉到基层,通过需求让群众说出来、过程让群众看得到、好坏让群众来评判,让群众“问题清单”变干部“满意答卷”。

  金华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2345”平台、民情驿站等载体,让“双报到”党员化身为社情收集员,主动进社区入户,与群众沟通和交流,收集群众的“微心愿”“微需求”,实现群众的需求在哪里,党员干部服务就在哪里。

  街道将“双报到”党员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建立细化台账,制定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同时建立跟踪督查机制,并不定期通过社区公示栏及时公布进展情况。

  在此基础上,金华街道还建立问题整改回访机制,定期对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对群众不满意的及时“返工”,以进一步提高“力量下沉·网格赋能”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双报到”成效。(记者 杨柳)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