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市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基层治理

2023-12-01 15:15:09  来源:贵州日报

  为抓实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工作,仁怀市以加强党建引领为重点,通过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资源投入,着力把新就业群体建设成为服务保障民生、支撑城市运行、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夯实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基础,仁怀市结合准入登记、年报管理、日常监管等手段,对全市新业态和新就业群体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进行摸底,结合组织找党员、党员找组织、党员联党员的“双找一联”活动,排查从业党员。

  仁怀市探索构建“行业党委抓总、企业党组织为主、流动党支部补充”的组织体系,建立外卖快递行业党委、交通运输行业党委、外卖快递流动党支部等党组织,实现行业党组织应建快建尽建。

  同时,聚焦解决新就业群体急难愁盼,建立“从业人员—党员—党支部—行业党委”诉求收集办理机制,协调公安、工会、人社等部门联动发力,整合资源出台“关爱礼包”,帮助用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组织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等慰问活动,在暖心服务中引导新就业群体听党话、跟党走。

  面向新就业群体发布“招募令”,聘请420名骑手担任“食品安全监督员”,通过“随手拍”的方式向管理部门反映问题隐患,助力餐饮零售业健康发展;聘请106名外卖骑手兼任“移动网格员”,结合服务范围参与应急处置、治安联防等工作;聘请235名网约车司机兼任“交通安全义务监督员”,及时对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进行举报、制止。(向廷玺 记者 安通)

[责任编辑:吴雨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