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县“119”宣传月活动引起广泛关注-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县“119”宣传月活动引起广泛关注

2023-11-29 11:12:26  来源: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普定县举行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县党政机关、行业部门负责同志、物管单位、消防志愿者、驻地群众等参加了活动。同时在安顺消防、普定发布直播活动现场,关注人数达3万余人,营造“全民参与、人人体验”的浓厚氛围。

  活动以沉侵式体验消防为切入点,通过展示消防救援设备、集中趣味游戏、消防人物形象展板合照等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让群众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现场人声鼎沸,消防员详细介绍各种消防装备、防护服装、消防器材的名称、性能参数、用途和使用方法,介绍完后大家跃跃欲试,争做一名消防员。现场演示液压扩展器夹乒乓球,精准切割灯泡等高难度动作吸引了兴致勃勃的年轻人,引来人们的鼓掌和赞叹。真烟真火真出水的现场扑救体验更是吸引了人们目光,在被眼前实景化的灭火演练震惊到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消防员们的艰辛与不易。与消防卡通展板合影、登高车体验、参与活动获得小礼品等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不少群众在朋友圈晒出,表示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热心群众还为消防大队送来“人民消防 情系人民”锦旗,以表达对消防救援人员的感激之情,小小锦旗,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大队将把辖区群众的鼓舞化作工作的动力,尽心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唐玲)

[责任编辑:汪强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