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都有这样一支“女子义务消防队”-新华网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有这样一支“女子义务消防队”

2023-11-23 17:16:47  来源: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三都县凤羽街道兴乐村保留了远古的水族传统木瓦房,自万户水寨一直延伸到咕噜景区的木瓦房长达10公里,木质连片房屋也成了防火工作的难点。在村里,大部分男子外出打工,留守的大多数为老人、妇女及儿童,为做好消防工作,村里在三都县消防大队的指导下,自发成立了一支“女子义务消防队”,守护了一方平安。

给村民宣传消防知识

  “女子义务消防队”平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设备的使用,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应急演练。大家还义务当起消防安全宣传员,每天开展“鸣锣喊寨”,利用小喇叭进行水语、水歌宣传防火用火知识,耐心劝导不良用火行为,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加了群众凝聚力和满意度。

练习使用消防设备

  据了解,自“女子义务消防队”成立以来,共开展消防安全普法宣传968场次,保证了多年以来咕噜寨火灾事故零发生,为农村防火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韦恩雪)

消防员给女子义务消防队员们讲解消防设备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王雪松 ]

相关阅读